学院概况

岗位职责

财务处处长岗位职责

    一、        目的

为了加强学院财务工作的管理,明确工作职责,充分发挥各级人员的主观能动性,提高效率,特制定本职责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范围

适用于学院财务处处长及其工作职责的描述。

三、        主要职责

1、在院长的领导下,负责财务处全面工作。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的财务管理规定。

2、组织履行本处室职责。负责本处室人员工作考核。负责本处室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。

3、带头做好安全防护工作,处长是本处室防火防盗安全责任人。

4、负责固定资产的清产核资工作管理。组织制定财务会计工作计划,定期研究、检查、总结。

5、组织制定本单位的各项财务会计制度,并督促贯彻执行。组织编制学院的年度收支制调节资金的流向、流量,确保学院教育教学服务的实现。

6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院的各项财产物资清查盘点核对工作。积极筹措、调度资金,控制调节资金的流向、流量,确保学院教育教学服务的实现。

7、参与编制学院各项经济计划和远景发展规划。做好日常财务管理工作。指导下级财务管理工作。

         8、负责学院资金使用审核工作,完成院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 

出纳员岗位职责

一、        目的

为了加强学院财务工作的管理,明确工作职现,充分发挥各级人员的主观能动性,提高效率,特制定本职责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范围

适用于学院财务处会计及其他部门的专、兼职出纳职责的描述。

三、        主要职责

在处长的领导下,履行以下职责:

1、贯彻执行国家法规和学院的财务管理规定。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会计、出纳制度进行核算,认真搞好分管的出纳核算工作。

2、出纳人员自身要遵纪守法,不得向外泄漏经济秘密。在报帐、审核中,遵守财经纪律,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和学院的财务管理规定执行。

3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,并严格审核签字程序,办理款项收付工作。

4、按照银行核定的额度管好库存现金,超过部分要及时存入银行,不得以“白条”抵冲库存现金,更不得任意挪用现金。

5、负责管好各种支票,严格支票签发手续,严格控制签发空白支票。

6、负责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帐,并做到现金的帐面余额同实际库存现金核对相符,银行存款的帐面余额要及时与银行对帐单核对。月末编制“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”,使帐面余额与帐单余额调节相符。

7、负责管好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,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,如有短缺,要负赔偿责任。

8、保管好有关印章、空白收据和空白支票。

9、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会计岗位职责

一、      目的

为了加强学院财务工作的管理,明确工作职现,充分发挥各级人员的主观能动性,提高效率,特制定本职责。

二、      范围

适用于学院财务处会计及其他部门的专、兼职会计职责的描述。

三、      主要职责

1、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的财务管理规定。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,认真搞好分管的核算工作。

2、各会计人员自身要遵纪守法,不得向外汇漏经济秘密。在报帐、审核中,遵守财经纪律,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和学院的财务管理规定执行。

3、分管固定资产、存货的会计,应定期到库房与实物核对,对帐与实物出现不相吻合的要分析原因,提出处理意见,报领导批准后进行帐务处理。

4、分管工资的会计应及时准确地保证每月工资的核算和发放。

5、各级会计人员要坚守岗位,干好本职工作,同时发扬协作精神,共同完成突发性任务。

6、会计人员每月必须及时根据原始凭证,编制记账凭证,输入微机,打印出报表,并报送院长和上级、同级主管部门。

7、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  地址:重庆市渝北区(空港)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:023-61879228 招生咨询:023-61879050 61879051
 
  版权: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 护: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:401120